Image layout Option: Hide

常見問題

Image layout Option: Hide

FAQ1FAQ2FAQ3FAQ4

FAQ5FAQ6FAQ7FAQ8FAQ9FAQ10FAQ11FAQ12FAQ13

FAQ14FAQ15FAQ16

FAQ17FAQ18FAQ19

FAQ20FAQ21

同步問題

Image layout Option: Hide
  • 需要每天都同步嗎?
    為確保數據正確無誤和發揮手帶的最大功效, 我們建議用家每次運動完都盡量同步一次, 而且每天都最少同步一次。 但如果學生當天有回到學校, 手帶內的數據會自動傳送至課室內的數據收集器, 因此學生手帶可以只在非回校上課日同步。
  • 同步時出現"找不到手帶"的信息。
    這個信息代表應用程式未能成功連接到該手帶, 有可能是因為附近太多藍芽裝置, 或是應用程式未有允許存取地理位置。請將手機遠離其他帶有藍芽的裝置, 和確保應用程式存取地理位置後再嘗試同步。

運動手帶顯示問題

Image layout Option: Hide
  • 運動手帶顯示時間不正確。
    首次啟動運動手帶或當儀器電量極低時,手帶內的日期/時間會重設至1月1日 00:00、手帶上顯示的步數亦會重設為0步。只要將手帶接駁電源充電並和手機應用程式再次同步,便能將手帶的日期和時間校正。 因此, 請用家在為手帶首次成功同步並較正好時間後, 才開始正式使用手帶。
    已同步至手機應用程式的步數不受影響,不過由於手帶曾重設,當日顯示之步數和透過應用程式顯示之步數有可能有偏差。如發現手帶會在電量足夠的情況下不止一次自行重設,用家可向學校申請更換一隻運動手帶或與計劃團隊聯絡 (可電郵至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。)
  • 盒上的編號和手帶中顯示的不一樣
    請核對手帶編號 (長按手帶以顯示手帶編號)及包裝盒上的編號, 確認學生和家長的手帶並沒有對調。
    如果手帶顯示的編號與盒上的任何一個編號不同, 請與計劃團隊聯絡(可電郵至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)。

手機應用程式問題

Image layout Option: Hide
  • 未能下載/安裝應用程式。
    應用程式只支援已安裝正式香港版本的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、並以香港賬戶登入 的手機之上。 Android 手機需要使用 Android 5.0 或以上之驅動程式。用家可透過掃瞄盒子側面的QR code 或自行到應用程式商店搜尋 "Fun to Move" 都能下載。
  • 盒子丟了,遺失了登入資料。
    如果遺失了登入的密碼, 可以嘗試在手機應用程式內之登入畫面, 按「忘記密碼」, 並輸入該帳號已連接的電郵地址, 新的密碼便會寄至該電郵。用家之後可嘗試以新密碼登入並自行更改密碼。

    如果遺失了學生手帶的登入名稱, 請嘗試用家長手帶的登入名稱刪去最後的”a”字。
    如果遺失了家長手帶的登入名稱, 請嘗試用學手帶的登入名稱最後加上”a”字。
    例如:
    學生手帶登入名稱: 1234567890

    家長手帶登入名稱: 1234567890a
    如果學生和家長手帶的登入名稱都遺失, 請連同運動手帶上顯示的編號向計劃團隊報告(可電郵至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)。
  • 如何在應用程式內查看子女的數據?
    你可以嘗試在手機應用程式內以家長身份登入, 於主頁按一下自己的頭像,
    1
    再於家長身高體重頁按一下自己的頭像旁邊的箭咀,  
    2
    畫面會顯示子女的戶口, 按一下子女的頭像;
    如你想加入額外一名子女的戶口, 可於此頁按 “Add Child Account”, 並輸入該子女的登入戶口資料便可。
    3
    然後再回到主頁, 就能看到子女的運動量。
    456
  • 不能登入應用程式。
    如果輸入了盒上的登入資料仍未能成功登入,請即向學校或計劃團隊聯絡以重設密碼(可電郵至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)。

遺失物品

Image layout Option: Hide
  • 手帶的充電器遺失了可以自行在外購買嗎?

    不可以。現時本計劃手帶的充電器不能在其他地方購買或取得, 只能由本計劃提供。敬請妥善保管手帶及相關配件, 遺失之物品未必可獲安排補發,詳情請向學校查詢。

  • 運動手帶主機在佩戴時脫落。
    如手帶在手腕上戴得太緊,主機有機會會脫落。如有此情況,建議佩戴時稍為將腕帶鬆開。
  • 遺失了運動手帶主機。
    如已遺失了運動手帶主機,請即向學校和本計劃團隊聯絡(可電郵至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或 Whatsapp 至 +852 5590 1091)。

安全問題

Image layout Option: Hide
  • 佩戴手帶後出現過敏現象。
    本計劃之運動手帶已使用較安全、防過敏的物料製造。唯仍有少部份人士可能對物料有過敏反應。如出現此情況,請考慮以其他方式佩戴運動手帶 (例如: 使用匙扣佩件,用作匙扣)。
  • 運動手帶顯示屏上出現霧氣、水滴。
    計劃之運動手帶已取得國際級別 IP67 之防水認證,表示手帶可浸於深度不超過一米的水內 30 分鐘亦不會入水。但我們仍建議用家洗澡或游泳時不要佩戴, 並盡量不要讓其進水。